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融课堂有形成果新鲜出炉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6-04

班子会议研究融教育体系

班子会议研究融教育体系

中层领导干部人手一套

中层领导干部人手一套

融教育体系新鲜出炉

融教育体系新鲜出炉

《融课堂,向青草更青处漫溯》目录

《融课堂,向青草更青处漫溯》目录

高中语文融课堂教学设计

高中语文融课堂教学设计

郭晨阳教师融课堂教学设计

郭晨阳教师融课堂教学设计

精雕细琢,玉汝于成。经过三年的课改、收集资料,反复的修改、编撰,2020年6月3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融教育有形成果新鲜出炉。按年度课改计划编制撰写有形成果四套图书:《融课堂,让改变发生》《融课堂,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融教育,在辉斑斓里放歌》《融教育,做有温度的教育》。

融课堂,让改变发生

在“融课堂”的建设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根据“融教育”的核心理念,着力打造有温度的课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孩子坚韧向上的学习态度,让孩子们能够在自由生长的课堂“田野”里舒展的舞蹈,在充满诗意的课堂里畅快地歌唱,让孩子们真正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融课堂,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在融课堂的构建生成中前进,在课改的反思中提升,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坚持课改理念,构建融课堂模式,抓住课堂环节的有效搭建,分课型构建相应环节:新授课突出情景导入与构建生成,复习课注重问题诊断与构建归纳,讲评课重视纠错整理与讲评点拨;做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主线明晰明快,兼顾预设与生成,有效避免教师的独白,让课堂走向平等与对话,走向和谐与高效,走向科学与艺术,实现知识的“融会贯通”。

融教育,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分别从学科组建设、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三个方面开展了“融教育—教师大讲堂”“融教育—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和“融教育—讲述高考那些事”等活动,引领全体教师立足课堂、立足学科教学、立足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据悉,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融教育”体系已基本形成,学校正在紧紧围绕课程、课堂、评价三个环节,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将以“融课堂”建设为抓手,继续按照“融课堂研讨培植年”“融课堂模式深耕年”“融课堂品质提升年”的三年构建,逐步推进课堂建设,稳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