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参与金鸡百花电影节影评推介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9-28

学生影评汇报仪式

学生影评汇报仪式

主持人宣布电影节开幕

主持人宣布电影节开幕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获奖学生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获奖学生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办公室杜主任郭晨阳和获奖学生合影

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办公室杜主任郭晨阳和获奖学生合影

金鸡百花,“豫”见郑州。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学生眼中的电影是怎样的?

9月26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郑州打卡新地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对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的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作为影评推荐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参与了此次汇报仪式。学校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四位获奖学生参与了当天的仪式。此次影评推介活动从7月就拉开帷幕,在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挑选出的10位同学,分别针对《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流浪地球》《囧妈》《中国机长》《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十部优秀电影作品写了影评,在影评中突显出了当代青少年对待电影文化的认知,彰显了学生对优秀影视作品的独到见解。

影评本身是带有作者对于影片情感的注入和投射的。它也是对于自己文化程度,学识深度和思考广度的一种剖析和探索,“认识你自己”是人类永远会探索的哲学命题,所以写影评也是对于自我生命探索的一种方式。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每一届高考毕业生中都会涌现出众多优秀学子,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的范梦、翟向阳,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的朱姝颖,被浙江传媒大学录取的孙英豪等等。在学长学姐的引领下,学弟学妹们充满了对艺术的向往,所以在平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对待活动。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作为以空乘表演,播音主持为特色的高级中学,在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在学校“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温文尔雅、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具有创造力的现代公民”的办学理念指引下,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种美育活动,在提升学生文化成绩的同时多方位地提升学生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