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专家指导,打造高效课堂——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迎接专家指导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9-29

袁俊杰老师公开课

袁俊杰老师公开课

学生分享解题思路

学生分享解题思路

课堂讨论中

课堂讨论中

刘琦老师指点迷津

刘琦老师指点迷津

刘琦老师给出了指导建议

刘琦老师给出了指导建议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学组与刘琦老师合影留念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学组与刘琦老师合影留念

新的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给每一个学校、每一名教师都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为积极应对改革,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9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邀请北京高考命题组专家刘琦老师到校,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学教学以及高考动向把控进行指导。

刘琦老师听取了袁俊杰老师“等差数列前n项和的最值”常规课,刘琦老师在副校长刘长庚的陪同下,走进高二四班课堂,在课堂和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学生学习情况,并在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刘琦老师肯定了袁俊杰老师的讲课,认为袁俊杰老师学科素养深厚,基本功扎实,教学过程注重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善于制造认知冲突,教会学生解决问题,对高考方向把握精准,提出了“知识是明线,方法是暗线,教会学生见题想法,而不是给法做题”“鼓励课堂上出现不同声音”“养成良好学习惯”等观点。她对高二四班学生的整体素质也进行了肯定,学生在习题讲解中思路清晰,态度大方自然。随后刘琦老师给全校高中数学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分析了数学教学改革的趋向和应对措施,高考试题的改革方向,并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数学教学的提升提出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指导,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学组全体成员对教学方法与思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清晰了数学教学改革的方向。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数学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数学组教学水平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