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STEAM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 创客与STEAM教育
数学磨课磨出新高度,专家引领促品质提升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9-28

张亚琼老师在课堂上有效点拨

张亚琼老师在课堂上有效点拨

课堂上学生在激烈地进行小组讨论

课堂上学生在激烈地进行小组讨论

讨论中充分运用道具

讨论中充分运用道具

专家鲍老师和教务主任丁慧平携初中数学组教师认真听课

专家鲍聪晓老师和教务主任丁慧平携初中数学组教师认真听课

请老师指点迷津

请老师指点迷津

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具有特色的融课堂,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于在开学第四周启动公开课——“品质提升课”活动。

副校长刘长庚、教务处主任丁慧平对本次品质提升课高度重视,他们要求授课教师要集中教研组和备课组的集体智慧,认真钻研教材,课堂上必须“以生为本,贯彻惠风送融的融教育理念”,对本学科的教学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授课教师的教学特色,促进教师的共同成长。

在9月24日八年级数学组张亚琼老师展示的《图释整式乘法》课堂上,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教研室鲍聪晓老师来给老师们诊断把脉,实现教学品质提升。学校教务处主任丁慧平、教务副主任张敏和初中数学组教师全部参加听课,课后鲍聪晓老师与授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鲍聪晓老师评价道,张亚琼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题深入挖掘课本资源并加以整合,选题新颖;在认真研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几何直观能力尚待提升的学情,制定本课题,关注了学生的长远发展;教师落实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整节课中渗透数形结合思想和转化思想,关注学生思维层面的提升,引导学生自己动手解决问题,提高了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教学流程流畅,师生互动紧张有序,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性较高。

本次公开课活动有效提高了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教师的课堂组织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在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的道路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