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即将离开你,我不舍的故乡”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二学子在搬往新校区之前留给母校的“情歌”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14

视频

 

1《伦敦德里小调》歌谱

《伦敦德里小调》歌谱

2同学们组成的合唱小队

同学们组成的合唱小队

3同学们在音乐课勤学苦练

同学们在音乐课勤学苦练

4艺术教研组老师评选此次活动优秀班级

艺术教研组老师评选此次活动优秀班级

“在我的故乡,河流日夜歌唱。曾记得我时常徘徊游荡……整个世界使春色放光芒……我的故乡啊永远盼望的故乡……”

春意融融,微风轻抚,花儿悄无声息地舒展情怀,装点了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庆丰街老校园。春天本是校园最美的时刻,却也是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即将启程去新校区继续学习和生活的分别时刻。

离别之际,同学们对生活了两年的庆丰校区充满了不舍与怀念,这些情愫都通过一首《伦敦德里小调》抒发了出来。伴随着这首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优美旋律,同学们将自己对于母校的深厚感情揉进了歌声里……

据悉,今年是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50周年校庆,此次活动不仅是送给学校的“生日礼物”,更是依托于学校音乐学科节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活动的筹划实际上起于一个月以前,在艺术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尽心筹备和音乐教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一个“为母校唱一首回忆的歌”的议题在高二年级广大师生中赢得了广泛的关注。通过音乐课堂上的全班大合唱,到各班级的大比拼,再到优胜班级小合唱队的营建和彩排,以及最终视频的录制和呈现,师生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如饥似渴地搜集着母校的美丽景色和大家生活的点滴记忆。

这段视频不仅饱含莘莘学子对母校庆丰老校区的情感,也诠释了老师们对于工作了数十年的校园的深深留恋。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学生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艺术风采,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广大师生能够带着对庆丰街老校区的深刻思念,在新郑校区的新起点上不忘初心,扬帆起航,创造新的教育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