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郑州一中:新学期“校际交流”从校园礼仪大讲堂开讲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9-15

1张思家老师为新任教师讲解教师礼仪,此图为错误坐姿演示

张思家老师为新任教师讲解教师礼仪,此图为错误坐姿演示

2张思家老师讲解男性坐姿细节

张思家老师讲解男性坐姿细节

3张思家老师讲解女士坐姿手部摆放姿势

张思家老师讲解女士坐姿手部摆放姿势

4张思家老师指导男士站姿

张思家老师指导男士站姿

8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空乘礼仪教师张思家老师受邀在郑州一中举行了“校园礼仪大讲堂”活动,开启了新学期“校际交流”的第一篇章,郑州一中全体高一新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众发言是先鞠躬呢?还是先说‘你好’?”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张老师徐徐走上讲台,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及切实的公众礼仪问题拉开了此次大讲堂的序幕。中国是礼仪之邦,张老师从高中生形象礼仪讲起,围绕校园举止礼仪、尊敬师长礼仪以及同学相处礼仪,耐心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校园礼仪课。

除了礼仪知识的传授,活动现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空乘特色班的学生也以现场演绎的方式,为郑州一中同学们提供了动作示范和表演,他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演绎向大家阐释了校园举止礼仪、尊敬师长礼仪的内涵,迎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据了解,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空乘特色班是经市教育局批准的郑州市唯一空乘特色班。学校经常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覆盖全校的文明礼仪大讲堂活动,对于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的养成工作也是常抓不懈,力求让文明礼仪进家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努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促进了全体学生文明素质的和谐发展,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 2022年10月起,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校区挂牌“郑州一中新郑校区”,开启郑州四十四高·郑州一中融合发展新模式,全面引入郑州一中的治校经验和管理模式。近一年来,郑州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不断积极融合郑州一中在德育建设、课程与教学、教研与科研、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同时也积极输出自身优势资源,在两校合作中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