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立足特色促进学生发展,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迎接多样化办学检查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12-29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迎接多样化办学检查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迎接多样化办学检查

张松晨校长对学校情况进行汇报

张松晨校长对学校情况进行汇报

检查组查看学校资料

检查组查看学校资料

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崔晓勇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

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崔晓勇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

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多样化办学检查组在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崔晓勇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进行检查。在校长张松晨,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副校长刘长庚、王景义的陪同下,检查组对学校特色高中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实践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松晨作了题为《厚德崇礼,尚美笃行》的专题汇报。在多年的特色实施过程中,学校坚持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不遗余力地搭建各种舞台,提供各种机会,尤其在礼仪教育教育方面。近年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温文尔雅、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具有创造力的现代公民”办学理念指导下,将礼仪美育教学与普通高中教育课程有机结合,建立了一系列礼仪教育的运行机制和评价机制,使礼仪美育教育贯穿于各个学科之中,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强化礼仪教育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近年来多次参与教育系统和其他系统所举办的重要活动,受邀为各项活动提供专业礼仪服务,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

据张松晨介绍: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空乘特色班是郑州市教育局唯一批准的空乘特长班,从成立之初的艰难探索到学子们纷纷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全国知名院校,学校在发展特色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充满着汗水和艰辛同时又充满着信心和自豪。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共同欣赏了空乘特长生的形体礼仪课程、特长培养课程等多项课程内容,精彩的课堂赢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检查组对学校的资料整理逐项查验,希望学校继续打造礼仪空乘特色教育,深化学校品牌。张松晨表示,学校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加规范的管理、更加显著的成绩,打造学校的特色,助力郑州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