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艺考需要“对症下药”,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艺术高考研讨会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12-24

 艺术组教师、艺术班班主任们齐聚会场

艺术组教师、艺术班班主任们齐聚会场

艺术教研组长阴晴介绍今年艺考时间

艺术教研组长阴晴介绍今年艺考时间

班主任王翠老师针对学生就业提出自己的问题

班主任王翠老师针对学生就业提出自己的问题

艺术班主任侯丽敏老师提出一些管理建议

艺术班班主任侯丽敏老师提出一些管理建议

播音主持教师丁虎讲解专业要求

播音主持教师丁虎讲解专业要求

教务主任丁慧平向老师们提出教学管理建议及要求

教务处主任丁慧平向老师们提出教学管理建议及要求

12月23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艺术组专业课教师及所有艺术班班主任们在副校长刘长庚和教务主任丁慧平的带领下召开了“多样化发展艺术生培养研讨会”。

据悉,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使艺术专业教师和艺术班班主任在教学目标及育人方向上形成合力、达成一致。会议开始,由艺术教研组组长阴晴介绍艺考录取相关规则、近几年艺术招生形势和备考时期学生的学习情况。通过介绍,班主任们更加了解到,选择艺术真的不是一条捷径,而是另一条充满挑战的攀登之路。为使班主任更加细致了解艺考规则,以便在日后教学管理工作中更有方向,各艺术专业教师也讲解了不同艺术的专业学习要求。

会上,教务处主任丁慧平表示:“要加强考勤等日常管理,加大班主任和专业老师的教学合力,不能让学生抓了芝麻丢了西瓜。”副校长刘长庚则表示:“喜爱是一盏明灯,只有喜爱,才会坚持到底。老师要给艺术生信心,让他们看到前途的美好。艺术生的培养方面要把好入口关,要有针对性的培养,因材施教,才能最大化的发掘学生的艺术潜能。”除此之外,刘长庚还给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加强日常教学规范管理,如仪表、着装、学习习惯等。课程安排上要有紧凑感,在有限时间内做到最大化的利用。班主任要加强家校沟通,多与家长进行专业、文化课上的交流。针对高二艺术班班主任王翠老师关于艺术生就业的疑虑,播音专业教师丁虎认为要先完成学业,再说职业规划。在哪个阶段,干哪个阶段的事。关于学生目标游移不定的问题,要提醒学生一旦目标确定,就不能随意改动。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据了解,此次会议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将之前的一些在各自教学、班级管理方面的问题、方法拿出来相互分享交流,会议气氛融洽且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