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每周学习
我心中的未来高中--初三(3)班 温小杰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6-22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心之所向,就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题记

已值多彩的六月,临近中招了,马上就要上“战场”的初三的同学们,有没有想象过高中的美好呢?我的心中,就充满了对梦寐以求的理想高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校园的憧憬。

草色入帘青

在我心里,未来高中环境美丽清幽,就像公园一样,花香鸟语,树绿草青。校园小路两旁青树翠蔓,郁郁葱葱。树下开满了各色花朵,玫瑰和蒲公英散发出迷人的芳香。校园一年四季色彩不同。离教学楼不远,是一个绿色长廊。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一副生机盎然的样子。夏天,碧绿碧绿的爬山虎给我们送来片片绿荫。秋天,枝头有绯红的枫叶,像火焰一样美丽;也有叶子飘落满地,落日的余晖洒在地上泛出点点金黄。冬天,还有常青的松柏,依旧倾吐着层层绿意。小路边有造型雅致的凉亭,便于我们大课间休息学习。我们能在那里畅谈理想、谈古论今。走在校园里,整个人都会是神清气爽,这感觉就像是鸟儿飞翔在云端,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洒汗书香浓

造型新颖别致的教学楼是校园里最宏伟的建筑之一,映入你眼帘的仿佛是一本打开的巨型书籍。教学楼外墙上镌刻着校风校训。教学楼共有七层,有电梯直达,方便快捷。一楼大厅的楼梯两边有两面大镜子。大厅东西两边的墙上各有一块电子黑板,东边的上面公布着校园每个班级的纪律和卫生量化成绩。西边那块上面写着校园每周工作安排,好人好事专栏。每层楼位于楼梯边两侧的房间是老师的办公室。旁边一次是各年级教室。每个教室都宽敞明亮、舒适整洁,都摆着整齐的桌凳,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把教室布置的漂漂亮亮的,摆满花草绿植。七楼是会议室,多媒体现代化设施应有尽有。

教室走廊两侧悬挂着伟人的画像,悬挂的书法作品书写着励志名言。这些充满智慧的闪光的语言,为同学们加油打气。每个人都能从中感受到精神的力量,从而积极向上,自信满满的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

我心中的理想高中,不仅景色宜人,老师们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老师们和蔼可亲、学识渊博,教学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的他们,倾其所有为莘莘学子们打造一面坚固结实的风帆,通往梦想的彼岸。风起云涌、浪花激岸,青春的诗歌在他们的谆谆教导中吟唱,悠远绵长。

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可以大胆地向老师请教,必定会得到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导。他们会如同父亲母亲一般待你亲切温和。学校有着优良的学习氛围,当夜幕降临,同学们全神贯注投入学习,整个教学楼鸦雀无声,都是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志存高远,学而不厌。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高中,有着美丽的环境,舒服的氛围,渊博而又亲切的老师,校风和谐融洽,学风浓郁。

成长有乐园

教学楼的旁边便是大操场。操场真是一块宝地,既是同学们的健身场,又是游乐园。同学们学累了,便可以去操场上撒欢儿聊天,尽显青春最美的姿态。

学校食堂一定是温馨舒适的。里面提供的各类餐饭五花八门,而且价格适中,经济实惠,很对同学们的胃口,大家都说,在这里吃到了美味,得到了营养的补充,身心愉悦。这里是身体的加油站。

学校的宿舍装修雅致,房间宽敞明亮,学生宿舍床铺整齐。排列有序。环境清幽雅致。宿舍楼的外墙上爬满了绿色的爬山虎,郁郁葱葱。每个宿舍都整洁干净、舒适温馨。

 

日月如梭。转眼间三年的时光已经偷偷逝去,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怯懦变得勇敢,今天的我们即将要迎来一场重要的考验,这也决定着我们是否能升上心中那个理想的高中。如此美好的高中,如此丰富多彩的高中,怎么不令人心动呢?同学们,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我们所跨过的每一个栅栏,便是努力所留下的足迹,愿青春的你我奋发图强,无悔梦想!

 

辅导教师: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