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每周学习
新校园,新风韵,新情感---八五班 冯兴东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6-20

        和煦的春风夹杂着甜味抚摸着我的脸庞,阳光下的湖水波光潋滟,天边的白云如浪翻滚。我来到了郑州四十四中的新校区——龙湖。

  在这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我的新校园拔地而起。站在大门前,看到的是两旁青翠的而挺拔的树木,那崭新的大门矗立在跟前,却遮不住校园里那蓬勃的生机。从大门进入,就可以看到前方开阔的前操场和那飘扬着五星红旗的主席台。顺着这向右看去,是一个又一个花坛。群花怒放,相互挤着,争着,抢着。它们都在那里绽放着属于它们的春天。将头一转,向左看去,那是一座高大的办公楼,透过窗户,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摆满了书籍。它的上面还挂着横幅,在庆贺着新校园的成立。   

         将视线抓回来,眼前又是一座教学楼。顺着脚步,向前走去,走进那里的教室。洁白的瓷砖,宽敞的空间,明亮的灯光,宽大的黑板,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地板应有尽有。看向黑板的上方,是用楷体书写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这十四个大字。看到这里,我竟不由得想要拿出书本,让着花香鸟语的校园里添上我的朗朗书声。用手轻轻拨开半掩着的窗帘,透过玻璃,远方看到的是那开阔的操场,近处看到的是床边被风摇动的松枝。

  走下楼梯,径直走向操场。一棵棵松树环抱着操场,六道跑道直直通向远方。走在那长长的绿茵上,感受到的是柔软如毯的欢愉。绿茵上立着球门,球门旁边滚动的足球正恰好撞在了门框上。继续向前走,那是一个又一个篮球架,几名学生正在你争我抢地打着篮球。突然,一个三分线进球,让他们跃起欢呼。向左走,是一个接一个的乒乓球台,上面还有人在着乒乓球,他们神情紧绷,击球时还洒着那晶莹的汗珠。向前走,是羽毛球场。拿起球拍,挥舞几下,真想叫着自己的朋友来酣畅淋漓地打上一局。

  抬头向右看,是宿舍楼。透过那圆形的拱门,看到的是里面种植的桃花与盆栽。扭过头,向校门的方向出去,不时回回头,再看看那别样地景致。最后一次回头,只看到了“郑州四十四中”那在骄阳照耀下闪着光芒的标志。

  我将永不会忘记我所看到的新校园。新的校园,新的风采,新的情感。这正是我所期盼的崭新校园。我希望它能够像一棵松柏在我的心里永远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