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每周学习
我的未来校园---八六班 王镭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6-19

    漫步在校园里,享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感受着蔷薇带来的幽香,聆听着鸟儿欢快的歌唱,不由感慨,啊!我的校园啊!你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呢? 

   太阳升起,普照大地,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教室的地面上,从窗户向外看,那是多么奇特的画面,高楼大厦一座座拔地而起,上面有着清晰的屏幕,播放着最近的新闻,周围是一辆辆悬浮的车辆,有条不紊的前进着,从教室出去是一条简洁的走廊,墙上挂着一些伟人的照片,走廊尽头上方还有一句古老的格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看来古代的诗句仍为人们点明方向。

    走出教学楼,扑面而来的是一条颇有艺术气息的长廊,顶部是如天空一般蔚蓝的灯光,左右两边有一位位艺术家的画作和一些著名音乐家的作曲,轻点墙上的作品甚至能看见更加详细的信息。

    来到户外,依旧是熟悉的微风,蔷薇的幽香和鸟儿的鸣叫声,前面是操场,整个操场被一圈红蓝相间的地灯围起来,让人感受到浓浓的科技信息,篮球场和足球场,分布的井然有序。一旁还有智能的机器人陪练。孩子们的汗水,尽情地挥洒在大地上,释放着青春的力量。

    来到校门口,一个巨大的显示屏在大门旁边播放着学校的纪录片、宣传作品等视频。旁边还有一个保安室,里面的人认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大门对面没有了喧闹的小卖部和店铺,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挺立的树木,让人在科技化的城市中也能感受到自然的陪伴,环顾四周,没有随处可见的垃圾,没有吵闹的鸣笛声,更没有车辆扬起的尘土,人们使用的是清洁能源,不再有尾气弥漫的空气,人们也看不到工厂的烟筒里升起的浓密的黑烟,学校周围的环境也大有改善。

    顺着学校的围墙走,上面是茂绿的爬山虎,时不时会有蜜蜂从里面飞出来。墙上是一个个电子显示屏,记录着学长学姐们取得的成就。再往前走,看见了一个大大的校徽,即使是在未来,学校的初心,以及教书育人人的理念也未曾改变。

    快走几步来到学校的第二个大门,从大门向里面看,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在空中尽情地飘扬着,好像在诉说我们学习的激情一样。

    突然,一段悦耳的铃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噢,原来是上课了,回到教室,那未来的校园仍在我心头挥之不去,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看见那幅景象呢?

 

辅导老师: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