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每周学习
我的未来学校--初一五班 侯欣宜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1-06-18

 知识是有光的,在它熄灭之前,能够照亮那些活在阳光下的孩子们一点,就是它所有能做的了。

--题记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熟睡的少年脸上。“木易,你给我出去,上我的课你还敢睡觉?”一位身着制服的老师怒吼道,说完又扔出了一根粉笔,精确无误地砸到了睡眼朦胧的木易身上。

木易站在教室外时一脸凌乱,“咦咦咦?这是哪里,好熟悉呀!”他突然想起睡觉前,自己生日时许的愿望,想去未来的学校看看,希望看自己未来学校的样子,但是真的不用这么灵啊!

他在走廊中走来走去,又趴在窗前看学校的风景。“哇,这里的学生还会飞?”他看着洁白的教学楼旁有几个飞在空中的学生,他们正在大扫除,那些学生抬头望向这边,笑了笑,惊喜的飞过来,“木易,你看我的新型机械翅膀好看吗?”木易望去看着他们的翅膀,洁白的羽毛,看不出一点儿瑕疵,如鸟儿的翅膀那般逼真,“不错,对了现在几几年啊?”“咦,木易,你睡迷糊了吗?现在7026年了啊!”一个学生笑道。“那2021年我们在干什么呀?”木易疑惑极了,难道自己是到几百年后?

“唔,2021年?你忘了吗,2021年科学家在研究新型的学校科技,又将人类寿命增长,把咱们的学校完善,吸引了大量外国学生,还在学校加了许多项目,现在的学校我们称它为“学校之城。”一个学生说道。

木易一听,惊呆了。他急忙跑下楼,被震撼的说不出话来,这就是未来的学校吗?原来如此辉煌,他在校园中漫步,目睹着一场

繁华,几个学生边走边讨论题,一个老师遛着狗从他身边穿过,动物园、咖啡馆、商业街,高科技的未来,使木易失了神,他有回到了教室。他看了看自己的课桌,桌面被一个白色的薄膜覆盖,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突然闪出一个小机器人,“您好,主人。请问是否开始学习?”小机器人问道。

“有意思,这就是未来学校吗,行,开始吧。”木易漫不经心地说着。“叮咚,您好,您已进入学习考场。”一道女声 传入木易耳中。

木易睁开眼,环视一周,发现他身处在一个考场上,手边还放着几张空白的试卷。“主人,您好,这是您今天的学习任务,请开始答题吧!”小机器人的声音浮现在他脑海中,他有些疑惑:“为什么你能在我脑海中说话?”“因为我们机器人101代,科学家研发出一种芯片,是可以将我们植入你的脑海中的”木易一听,对未来的学校更加向往。他应了一声,开始答题,题量不多,但是每道题都牵连了大量的知识内容,比较复杂,身旁的闹钟,“嗒嗒嗒”的响着,监考老师时不时的脚步声,同学们翻阅试卷的声音无一不预示着时间的短暂,“呼”木易疲惫的靠在椅背上,“主人写完了吗,是否开始批改?”“好的。”几分钟后,桌子上放的试卷改完了。“现在干什么?”木易好奇的问。“主人可以找机器老师讲解。”                     

     一小时后......

木易从教室中出来,“好累呀,不过老师讲得很好,思路清晰,简洁明了,好饿呀,去商业街找找吧!”

“哇,这也太棒了吧?”木易惊叹道,他飞奔到一家食堂,那食堂看起来简单大方,干净明亮,每个窗口都放有美味的食物,有:土豆炖牛腩、酸菜鱼、青菜豆腐汤......

木易刚找到一个位置坐下,眼前便出现了一个屏幕,上面写着各种各样的的食物,木易选了一个,几分钟后,一个胖胖的小机器人挺着圆肚皮端着一份烩面便走了过来,酒足饭饱后,木易走出了食堂,漫步在商业街上,他回头望天,已经六点多了,夕阳的霞光肆意,淡黄的余光笼罩着整个校园。

刹那的余光晃了木易的眼,他站在夕阳下感叹道:“好想永远留在这里,我的未来学校。”

7026年的学校,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