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郑州44中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绿色植树行动播种春天
责编:孙宝剑 发布日期:2017-03-14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春三月,草木润秀。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努力争做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齐心协力建设生态郑州。311号上午,郑州44中校团委以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驻为宣传口号,积极动员并组织了20名师生,在孙宝剑、范许要、徐红杰老师的带领下,携带锄头、铲子、水桶等工具乘坐公交车到达登封市的一个偏僻的山村——陈家门村,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在步行前往植树地点的时候,沿途春意盎然,菜花金黄,梨花雪白,犬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老师和学生们边吟诵诗词边高举郑州44中校旗和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一路欢声笑语,大步向前。活动中师生们三、四人一组,有挖坑的,有扶着树苗的,有填土的,还有提着水桶来回浇水,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开始以为植树很容易,一锄头下去,颤得双手发麻,用铁铲挖,根本挖不动。原来这个地方属于山地丘陵,加上持续春旱,黄土更是板结变硬,着实需要一点力气和技巧,女学生们纷纷败下阵来,但困难吓不倒整个植树团队,力气大的男老师主动上阵,甩开膀子,挥锄挖土,大有五岳嵩山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架势。硬土锄松后,持铲子的学生们就把土铲上来,将栽树坑扩大挖深,使之达到长、宽、深均30厘米以上的标准。力气弱的女生则承担了确定树坑间距或分发树苗、栽树苗、培土、踩实浇水等任务。
  志愿者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虽然困难重重,可人多力量大,挺直的树苗一排排稳步推进,郑州44中的师生们将一颗颗幼苗栽进土壤中,为美丽的山川增添了一抹美丽的绿色!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学生们和老师们最终顺利完成了栽种工作。欢乐的笑声回荡轻柔的春风中,志愿者们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既兴奋又感动,期待着小树的成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植下一株株树苗,影响虽小但意义深远,大家希望通过自身行动,践行绿色承诺,为环境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一定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一直将公益行动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