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春风桃李,植此青绿,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3-24

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

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

师生携手,植此青绿

师生携手,植此青绿

师生志愿者找寻种植土地

师生志愿者找寻种植土地

团委副书记孙宝剑为指导树苗栽培

团委副书记孙宝剑为指导树苗栽培

学生志愿者合影

学生志愿者合影

团聚力量添新绿,携手共植青年林。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努力争做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齐心协力建设生态环境。3月19日上午,郑州市第44高级中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以“绿色家园人人共创,植树造林人人有责”为宣传口号,积极动员并组织了3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政教处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孙宝剑老师的带领下,携带铁锹、铲子、水桶等工具在新校区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他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浇水灌溉,栽植环节规范有序,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团委副书记孙宝剑老师说“植树节只是一个形式,最重要的是引起我们对保护树木的关注。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无论活动多小、多简单,只要能为周边的绿意添彩,就定能为自己的心中带来一片绿荫。”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环境,同时通过劳动,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学校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建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