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惊蛰“雷”声至,“锋”暖万物生-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4-03-07

各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共同清理花坛垃圾

共同清理花坛垃圾

观看学习雷锋专题片

观看学习雷锋专题片

师生共同参与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共同参与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积极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

同学们积极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

同学们集体宣誓

同学们集体宣誓

团结协作效率高

团结协作效率高

我们的劳动成果

我们的劳动成果

行驶途中志愿旗帜随风飘扬

行驶途中志愿旗帜随风飘扬

学生志愿服务队

学生志愿服务队

学校电子屏

学校电子屏

优秀学生国旗下演讲

优秀学生国旗下演讲

政教处主任毛卫平发言

政教处主任毛卫平发言

志愿者仔细清理路面垃圾

志愿者仔细清理路面垃圾


“我是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一名学生,我是雷锋精神传人。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今天上午10点,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教学楼传出铮铮誓言,声声承诺,原来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们在大声宣读学习雷锋精神誓言。

3月5号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传递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文明和谐校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于3月份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

3月4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来自高一14班的优秀学生代表陈悦涵通过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的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追“锋”少年。政教处主任毛卫平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记于心,雷锋事迹外显于行。他坚信在老师同学们的身体力行下,向雷锋学习一定会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校园“蔚然成风”,雷锋精神一定会在四十四中人身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该校政教处组织各班级以此为契机,于上周四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制作此主题的黑板报,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生平简介、雷锋事迹、雷锋语录和崇高精神,了解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向雷锋学习。同学们热情很高,积极分享周围的好人好事,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行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分享环节将此次班会活动推向高潮。

3月5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团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新校区周边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清洁校外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小红衣,拿起钳子、簸箕、扫帚等劳动工具,不怕脏、不怕累,清洁校园的周边道路卫生。他们捡起食品袋、塑料瓶等白色垃圾,玻璃酒瓶,烟头及部分污染物,将雷锋精神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了美丽的新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为春日美景增添了一缕鲜艳。44中学子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赓续雷锋精神,以乐于奉献为雷锋精神注入新鲜的血液,让雷锋精神不仅在校园中传播,更不断的服务社会。

政教处主任毛卫平谈到,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作为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每年开展一个学雷锋月活动,坚持传承雷锋精神并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内涵。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学雷锋精神,并不只在3月5日,而在每个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