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感恩我最尊敬的老教师”志愿结对活动方案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0-09-09

一、活动目标:

()积极为老教师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切实为老教师办好事、办实事,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的氛围,在全社会弘扬关爱老人、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増进师生感情,改善师生关系,表达对老教师的敬爱之情。学生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培养责任意识。

()按照“将志愿服务作为加入共青团必备条件之一”的共青团组织建设要求,将关爱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范畴,准确记录服务时长。

二、志愿结对:

1)一支部结对:

  莉、毛立珩--  茵、朱建辉(赵睿潇、高三一团支部

2)二支部结对:

张新叶、蔡国华--  威、张艺薇(余成翔、高三三团支部)

3)三支部结对:

赵顺香、吴丽敏--苏浏芸、户新天(彭新超、高二三团支部)

4)四支部结对:

上官应霞、徐爱菊--孙宝剑、刘洋(任婕妤、高二一团支部)

三、活动项目:

(一)志愿者通过陪同老教师聊天、打理家务和处理生活事务等形式,缓解或排解老教师的孤独、寂寞、苦闷的情绪。

(二)志愿者针对老教师的兴趣爱好,陪同进行并提供辅助服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充实老教师生活。

(三)志愿者针对老教师的实际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可以邀请老教师有效发挥从教育人的工作经验,指导同学采取科学的学习办法,更好更有效率的进行学习;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教会其思路、方法和途径,鼓励其在不断的理论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分享自身的人生经历,解决学生面临的困惑,明确人生发展奋斗目标,强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