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办公室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礼仪大讲堂”让青少年在行为规范中提升自我文明素养
责编: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9-28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礼仪大讲堂”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礼仪大讲堂”

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活动

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活动

张思家老师给同学们示范正确站姿

张思家老师给同学们示范正确站姿

学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讲文明、懂礼仪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9月28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炎黄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校园礼仪大讲堂,旨在提高学生们的礼仪意识和文明素养,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共同参加,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会议,张思家老师主讲。

据悉,主讲人张思家老师是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资深礼仪教育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她从高中生的衣着行为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着装得体、如何搭配颜色、如何选择合适的鞋子和配饰等方面的知识。她还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衣着不当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细节,树立良好的形象。

随后,张老师又重点讲解了礼仪规范。她从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场景出发,介绍了如何在课堂、餐厅、宿舍等场合表现出文明礼仪。她还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指出礼仪不仅是个人修养的体现,也是社会交往的必要条件。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内容非常实用,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实践。

在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还介绍了一些礼仪小贴士,例如:如何礼貌地与他人交流、如何表示感谢和道歉、如何尊重他人的隐私等等。这些小贴士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礼仪文明的同时,也为他们更加自信地应对社交场合提供了行为标准。

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表示:“此次礼仪大讲堂是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定期开展文明礼仪大讲堂活动对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质和个人修养提供了帮助和启示,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学校将继续举办更多有关礼仪和文明素养的活动,帮助青少年不断提升自己的礼仪意识和文明素养,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规范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