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教科室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3-2024学年下期 教师发展“五个一”工程板书设计比赛方案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4-03-04

一、 比赛目的

板书是教师对教材科学研究的结果,又是教师审美情趣、艺术个性的体现,它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的自身形象。为了激发我校教师的练字兴趣,为学生树立规范书写、规范答题的好榜样,根据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教师板书设计比赛。方案如下:

二、 参赛对象

全体学科教师(3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参赛,其他教师自愿参加)

三、 活动安排

1. 时间:2024年3月4日—3月17日

2. 方式:各教研组提前3天告知参赛课题(每个学科教师同一个课题);在教研组活动时间(文科周一、理科周三)组织本组教师现场比赛,每位教师书写时间不超过7分钟;教师板书作品照片及设计意图上传至学校智慧校园综合平台本组文件夹内(见附件)

3. 评奖:以教研组为单位按照参赛人数评出特等奖10%,一等奖20%,二等奖30%(四舍五入),未获奖的参赛人员为参与奖。

四、 评分标准

1. 书写规范,用正楷字书写,无错别字、繁体字等。

2. 板书设计合理,分布均匀,布局美观,整体感官舒适,字形大小适中,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统一。


附:板书设计上传要求

为充分发挥我校智慧校园综合平台的作用,积极促进教师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本次板书设计材料请上传到此平台。

一、 上传的平台网址及上传方法图例http://zhxy.zz44z.net:8001/index.action

(请通过电脑端打开)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二、 板书设计上传的内容

1. 板书照片(横版)

2. 板书设计意图(word版,标题方正小标宋2号,正文仿宋GB2312三号;行间距固定值28磅;页边距上、下2.54cm,左、右3.18cm。)

(每位参赛教师在教研组文件夹内以自己姓名为文件名建文件夹)

三、 上传截止时间

2024年3月23日

四、 其他注意事项

技术问题请咨询荆哲老师。

教科室

2024.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