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教务处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荣获首批郑州市美育课程特色学校称号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10-12

图片1

荣获首批美育课程特色学校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遴选郑州市美育课程特色学校和郑州市美育实践基地的通知》,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评学校进行了材料评审和入校实地考评。经过材料初审、入校考评、公示等阶段,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美育课程特色学校。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探索美育教学途径和模式,坚持把美育融入到学校办学全过程,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全面开足开好美育课程,师资队伍专业性强,艺术课程精彩纷呈,同时开设了30多门具有特色的校本课程,包括实用技术类课程好玩的3D技术、趣味编程等;艺术特长类课程篮球、足球人生、篆写人生等,拓展实践类课程健康烘焙、星球研究所等等,还注重开发学科融合教学中学生的心灵美、礼乐美、语言美、行为美、科学美、秩序美、健康美、勤劳美、艺术美等美育资源。

学校努力推进课程教学,节日活动,艺术展演等深度融合的学校美育工作体系,连年开展校园艺术节活动,利用团、队阵地,深培厚植红色“种子”,打造“沉浸式”活动新品牌,通过异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不断进取,持续推进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为打造郑州市学校美育特色品牌示范校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