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政教处
家校合作,共同成长,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喜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家长学校”称号
责编: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4-04-17

b4b046b38608a261d8ea7665b6edcd6

   家长敬送锦旗谢师恩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203

                                                                   班主任组织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221

                                                               喜获先进“家长学校”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226

学生家长积极参会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231

                                                                      校领导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334

家校合作:班主任与家长探讨班级事务


         喜讯不断,捷报频传。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家长学校名单的通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喜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家长学校”称号。这是对几年来学校倾力打造家长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努力的成果。

         自建校以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秉承“一切为了师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家庭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校教育相辅相成。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在党委书记、校长张松晨的带领下,每年把家庭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计划之中,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家长学校的建设。

         为了增进家校沟通,推进“融教育”的发展,做有温度的教育,我校每学年召开家长会,尤其注重高一年级新学期以“家校共育,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家长会。学校通过家长会、家委会、校园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家校活动,引导家长走进学校,走进班级,参与学校管理,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并从中受益。学校借助钉钉平台、搭建微信家校沟通群,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家庭教育文章等多渠道,打破传统的教育和家庭之间的界限,促使教育资源和家庭教育资源得以结合,让学生在教育和成长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学校定期开展家校讲座,如“学生生涯规划”、“如何培养合作思维”、“感悟成长”“陪伴孩子成长”的专题讲座等,向家长宣传家教知识,交流经验。家长从中学习到先进的家庭教育理论,交流了良好的育人方法等主要教育内容,也调动了家长们教育管理的积极性,使家长、学校、学生共同受益。家长融入课堂,了解学情。我们鼓励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共上一堂课,让家长走进孩子的学习与生活,了解孩子的日常,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参与教学,增加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

         本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推动我校家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