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总务处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食堂燃气及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责编:总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18

c1ebabe7be500edfbc19ba8fa388783


3884f6e9d0e1bab802d7488b00dca35


92807ebf309532693a42836e2ee7798


a91f571a1432dd62deca423a6184775


ded5effef33943240d22c8feb6771d8

c6e20d72539f2bd2de2796e4f71f514

为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副校长王景义、总务处主任胡珂及总务处的工作人员近日开展了食堂燃气及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行动,旨在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检查过程中,对学校的厨房自动灭火装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消防栓灭火器等重点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查看了设备的外观和运行状况,还对其功能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实际测试,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常发挥作用。

为了确保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王校长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安全至上。学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压实岗位安全责任,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都能得到有效执行。

其次,要抓实隐患整改工作。要加强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隐患见底清零”。同时,还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最后,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学校应制定和完善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明确各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确保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总之,此次食堂燃气及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是一次全面而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过程。通过总务处的认真检查和明确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能够引起广大师生对燃气安全的关注和重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