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质量分析聚合力,教学相长绽芳华”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2023-2024学年上期期末质量分析会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3-04

1年级长、教务处副主任于威做质量分析

年级长、教务处副主任于威做质量分析

2班主任李亚新经验分享

班主任李亚新经验分享

3班主任胡孟果经验分享

班主任胡孟果经验分享

4班主任周晓明经验分享

班主任周晓明经验分享

5优秀学科老师代表发言

优秀学科老师代表发言

6副校长刘长庚发言

副校长刘长庚发言

7党委书记、校长张松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党委书记、校长张松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为全面深入的探讨学生学习情况,总结、反思教和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月28日下午高一年级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松晨,副校长刘长庚,工会主席杨海艳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高一年级长于威主持,全体高一年级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于威分别从协作组、备课组、老师个人等几个方面细致分析了各班各学科的教学成果,指出了本次期末考试所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差距和未来进步的方向。提醒本学期教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强抓教学不松懈。随后优秀学科代表语文组董盼盼老师,优秀班主任代表李亚新、胡孟果及周晓明老师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交流。

刘长庚叮嘱大家道:“考试结束大家要基于数据进行质量分析及研究,严抓集体备课效率。教师要做好常规,作业的布置要控制作业总量与时长,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做好作业的分层、弹性设计,注重抓薄弱,抓具体,抓细微。教学中要多鼓励,让学有潜力的学生跳一跳摘到果实。”杨海艳则表示工会是教职工的“娘家人”,有需要找工会,工会会切实为老师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她提醒老师要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工作的幸福感。

张松晨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高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取得的成绩,以及上学期教学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教研、写作能力,成长为素养全面的新时代好教师。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质量分析会的召开,既找到了差距与不足,又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心和努力的方向,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一定会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