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扬帆奋进启新程 龙马精神谱新篇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学初教育教学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3-13

龙行龘龘,春光作序,万物和鸣。开学一周以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有序、安全、高效地开展新学年开学工作,保障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到处都呈现出欣欣向上的喜人景象。

规划美好蓝图

各学科教研组长认真聆听、制定计划

各学科教研组长认真聆听、制定计划

教学副校长刘长庚就新学期教研组工作做具体安排

教学副校长刘长庚就新学期教研组工作做具体安排

开学第一周,学校组织召开了各学科教研组长会,谋划新学期各项教学任务、教科室李春玲主任、教务处副主任于威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教学副校长刘长庚肯定了各位学科教研组长上学期的通力配合,并对新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新思路与新要求,谋划新学期教学十件大事,逐步完善教研机制,推进教学教研的实效性,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力课堂的提质增效,让各位组长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落实各项工作。

开启校本课程

“画在衣服上”艺术校本课程

“画在衣服上”艺术校本课程

“篆写人生”艺术校本课程

“篆写人生”艺术校本课程

“足球人生”艺术校本课程

“足球人生”艺术校本课程

让“双减”落地,让课堂生花。学校多年来坚持构建“五育”并举校本课程体系,本学期共开设近20门校本课程,涵盖自然学科、人文学科、拓展实践类、艺体特长类和实用技术门类课程,促进学生的多元发展和个性化提升。开学第二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拉开帷幕,为学生健康成长注入新的活力!

举行作业展活动

精耕细“作”,促力“双减”

精耕细“作”,促力“双减”

师生翻阅,共促进步

师生翻阅,共促进步

学生参观学习,提高自我

学生参观学习,提高自我

优秀作业展(部分)

优秀作业展(部分)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和作业质量,高一年级语文组近期开展优秀作业展示活动。老师立足语文学科课程标准,精心设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减负增效”作业。一本本作业凝结着汗水,一条条评语流露着希望。通过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同时展现孩子们的智慧和个性。

激情晨读进行时

1.校长视察,关心备至

校长视察,关心备至

2.教务处副主任于威总结

教务处副主任于威总结

3.教师督促,彰显成效

教师督促,彰显成效

4.书声琅琅,萦绕校园

书声琅琅,萦绕校园

清晨的曙光播撒,琅琅的书声回荡。一阵阵清亮的诵读声,唤醒了宁静的校园。早晨是一天学习生活中的黄金时间。开学第二周,全校三个年级早读在操场上进行。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学生专注而富有激情的读书声,成为整个校园最悦耳动听的音乐!

人间最美芳菲月,不负春光与时行。在时光里赶路,在教育中收获。新学期的序幕已然拉开,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