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当“学雷锋”遇上“最美读书天”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图书馆志愿者在三月里“上书山”
责编:信息组 发布日期:2024-03-13

1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图书馆志愿者培训会议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图书馆志愿者培训会议

2为志愿者颁发工作证

为志愿者颁发工作证

3教务处于威主任叮嘱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志愿服务工作

教务处于威主任叮嘱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志愿服务工作

4张培老师培训志愿者

张培老师培训志愿者

5正式上岗的志愿者们

正式上岗的志愿者们

6图书馆志愿者

图书馆志愿者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最美是读书的天……”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图书馆内播放着《上春山》悠扬的音乐旋律,一群学生志愿者正认真地整理着各类图书。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规范和促进学校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3月11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书香校园共建,志愿服务先行”图书馆志愿者培训会议,高一年级3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会,图书馆负责人张培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上,张培老师从志愿者的服务宗旨、服务原则、服务要求、服务内容、仪容仪表、言行举止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理论培训,让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图书馆优质服务的重要性。

会后,于威、郑润雨和张培老师为学生们颁发了志愿者工作证,志愿者们整齐佩戴进入图书馆进行了实地学习。张老师详细讲解了图书馆工作流程、图书分类、图书上架、自助借还机、杀菌机的使用等一系列内容。学生志愿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并掌握了硬件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书香校园润成长,志愿服务绘温情。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他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技能,以自身的行动倡导奉献精神,把爱心献给读者,为书香校园增添美丽画卷。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志愿者在图书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成为图书馆志愿者,能够让同学们真正成为学校的“主人”,在参与中不断提升服务和责任意识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同时还能培养自身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