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14


图片1

学校通过LED屏宣传4.15国家安全日活动

图片2

政教副主任在国旗下主讲安全教育日活动

图片3

国旗下演讲4.15国家安全日主题

图片4

电子屏宣传安全教育日活动(二)

图片5

电子屏宣传安全教育日活动(三)

图片6

安全教育日活动板报(一)

图片7

高二七班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图片8

高一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在“4·15”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增强广大师生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守法、文明的校园环境。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从四月初就以“国旗下演讲”的形式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老师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禁毒、交通安全等多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分析讲解。并以班主任例会的形式拓宽班主任队伍应对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意识。

       在“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向学生介绍“国家安全日”的由来,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向同学讲述了要遵纪守法、做诚实公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和普法作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另外,学校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校园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用黑板报、LED大屏宣传、视频宣讲学习等方式帮助教师和学生有效预防侵害国家安全行为,助力建设国家安全。

       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长了师生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提高了全体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营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