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一起来唱春天的赞歌”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邀你共赴诗意校园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14

1.语文老师组织学生分享作品

语文老师组织学生分享作品

2.精彩作品展示

精彩作品展示

3.学生诵读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生诵读展示自己的作品

4.接地气儿的诗词

接地气儿的诗词

“哇~我们班又发现一位才女!”

“学会了学会了,原来课本里的诗词还可以这样化用!”

……

4月14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校区融礼楼教学楼中,传来学生的掌声和惊叹声。循声而去,原来是高一年级在分享自己写给新校区的一封“情书”。

据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高俊荣老师介绍:这个活动是学校语文教研组在“融”教育理念指导下开展的以“歌颂新校区”为主题的学科节创意活动。语文教研组决定创办出自己的特色,引导学生通过“知行融合”的方式欣赏春天,观察校园,把春日新校区的美好揉进诗句,写进心里。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同学的精彩创作。有的同学大显身手,拿起笔和纸,用一首首原创诗词歌颂新校园。还有一些同学,任由想象力自由驰骋,用绘画加题诗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心目中独一无二的校园,让老师和同学们不禁为之惊叹。

此外,更有同学利用自己的拍摄技巧,定格新校园的美丽瞬间。他们用相机捕捉到了春天校园的点滴,像教室里倾洒的一缕清晨的阳光,不起眼的地方生长出的细嫩的花蕊,刚出芽儿的青草等等,还在旁边附上自己的思考和感受,让人耳目一新。为了鼓励学生在今后的语文学习中多思考,多创作,语文组通过初筛和复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颁发奖品给予鼓励。

活动结束后,高一年级语文老师纷纷表示,这次学科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分享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从“分数为王”“语文无用”的观念中跳脱出来,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语文学科的魅力和价值,也为同学们的语文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