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赞!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张茵老师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26

1张茵老师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张茵老师荣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关于2022年河南省普通中小学优质课教学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于2022年河南省普通中小学优质课教学评选结果的公示

3张茵老师榜上有名

3张茵老师榜上有名

4张茵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

张茵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

5课堂上神采飞扬的张茵老师

课堂上神采飞扬的张茵老师

6同心协力的教研组活动

同心协力的教研组活动

近日,在“2022年河南省普通中小学、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中,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物理学科张茵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课堂驾驭能力、专业的学科素养,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

张老师执教的《速度变化快慢的描述——加速度》一课,深入落实新课标理念,创造性使用教材和自创教具,教学方法新颖,教学问题精准。以活动为载体,以小组合作、自主探究为学习方式,使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上落地生根,构建了物理学科课程新形态。

张茵老师是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理化生教研组长,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曾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技术标兵”“郑州市第七届名师”等荣誉称号,还曾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郑州市优质课、教学技能竞赛、实验优质课”一等奖等多种奖项。从教以来,张老师立足教学,务实创新,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和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效果突出,师生关系和谐,课堂气氛活跃有序,深受学生喜欢。她热爱学习,重视教育教学研究,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省市级奖项,主持和参与省市级多项课题研究,积极开发校本课程和研学课程获郑州市一等奖,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成绩的取得源于团队协作、集思广益。张老师表示:“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赛场上的稳定表现凝聚了教研组老师的集体智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研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个人的成长更是学校长期培养的结果。接到活动通知后,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立即组织教务处主任、学科负责人及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磨课团队,反复研讨、多次打磨。

据悉,为了促进学校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打造“名师队伍”,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长期致力于“青蓝师徒结对工程”、“五个一”工程等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打造,以“融教育”理念为思想引领,以教研为先导,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通过集体备课、专题研讨、师徒结对、全员赛课、骨干教师引领课等多种形式,努力探索适合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学新模式,不断推进各学科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坚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