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阅读经典,遇见自己”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责编:马毅蕊 发布日期:2023-04-27

1在班级进行“经典诵读活动”宣讲

在班级进行“经典诵读活动”宣讲

2学生诵读的照片

学生诵读的照片

3学校为学生购置的部分书籍

学校为学生购置的部分书籍

4学生在认真准备诵读稿件

学生在认真准备诵读稿件

5同学们在读书角读书

同学们在读书角读书

随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感受诗词之美、语言之妙,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于4月25日到4月26日开展了以“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书籍阅读及经典诵读活动,倡导师生阅读优秀经典文学作品,在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感受阅读之美、乐享阅读之旅,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学生们纷纷走进“班级图书角”,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利用课余时间努力为“经典诵读”活动做准备工作,这些书籍是活动开始前学校为每个班级购置的,包括的书籍种类丰富,题材多样,包括小说、诗歌、历史、科学等等。

26日下午,每个班级利用自习课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少年中国说》《将进酒》等国学经典古文,更有同学结合自身艺术特长,创造出了《唐诗里的中国》《诗韵四季》等诗文诵读。每个节目设计匠心独运,同学们用朝气蓬勃的诵读,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生动活泼的表情动作,将中华经典诗词的博大精深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师生们对这次活动都表示了肯定和支持。一位学生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因为我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书籍,还有老师们提供专业指导,让我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容。而且,经典诵读环节也让我更好地发挥了自身播音主持的特长。”语文教师翟群珂也表示:“阅读是学生们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这次活动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阅读的重要性,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中华经典是不朽的精神财富。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对经典文化的感悟,更加激发了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朗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教科室李春玲主任表示:通过这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学生们不仅增加了阅读量,还提高了阅读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爱上阅读,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