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法治教育伴我行”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4-20

1”成长路上,法治同“国旗下演讲

”成长路上,法治同“国旗下演讲

2学生开展普法宣传

学生开展普法宣传

3积极参与,提高法治素养

积极参与,提高法治素养

4走进法律,提升防范意识

走进法律,提升防范意识

5学生认真讲解

学生认真讲解

近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推进普法教育,将法治教育与学生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让法制生活化,让平安意识普及化,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

4月17日,在第11周升旗仪式上,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在国旗下举办“成长路上,法治同行”宣传教育。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从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如何预防诈骗,如何抵制不良诱导等内容,教育学生提高法律防范意识。活动旨在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4月18日下午,各班级召开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根据班级学生年龄特点,认真准备教育内容,以学生自主主持的形式向学生宣传介绍法律知识及安全防范方法,扎实普及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让学生们懂得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知道了要用法律意识武装自己,养成遵纪守法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公民。

老师们纷纷表示,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学生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让学生对法制知识、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明白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保护自己、怎样预防犯罪,做守法好少年,促进校园形成“人人懂法,法护人人”的良好法治氛围,共建社会主义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