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超燃!现场直击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3年“炎黄杯”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有多炸裂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4-28

1.国旗队候场

国旗队候场

2.各班方阵入场

各班方阵入场

3.张松晨校长致辞

张松晨校长致辞

4.老师也加入裁判队列

老师也加入裁判队列

5.副校长刘长庚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刘长庚为获奖学生颁奖

6.你追我赶争第一

你追我赶争第一

7运动会首金的诞生

运动会首金的诞生

“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倾听生命律动,绽放青春光彩……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2023年‘炎黄杯’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啦!”4月28日上午7:40,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田径场内传来阵阵欢呼声,全体师生笼罩在运动的海洋中。

据悉,为响应中共中央“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的号召,激发全体师生的运动热情,增强学生的体魄,形成全民运动的校园风尚,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召开了此次运动会,本次比赛主要由高一、高二年级共计18个班的同学参加,不仅邀请了学校体育艺术组教师担任现场评委,还特别邀请年级任课老师参与到班级的比赛中去,真正做到了师生同乐。

伴随着铿锵的《运动员进行曲》以及主持人嘹亮的解说词,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各班运动员代表方队高呼着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

国旗手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伴随着庄严的国旗,正预示着“四十四高人”将永远走在教育战线的最前列!再看紧随其后的校旗方阵,仔细看去,好似两只蓝色的海豚精灵在校旗上起舞,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与活力。更炫酷的是彩旗方阵,据设计者团委副书记、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讲述,它是由全校50名学生组成的彩旗方阵,五十面彩旗迎风招展,象征着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即将到来的五十周年华诞。每种颜色都有着不同的寓意,红色代表着热情,绿色代表着希望,黄色代表着拼搏,蓝色代表着友谊,粉色代表着梦想,真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紧接着仪仗队举红旗庄严入场,国旗手们一丝不苟,严阵以待,全体学生脱帽致敬。肃穆的国歌响起,怀揣着内心的激昂,所有人注视国旗徐徐上升。随后,班级各方队依次入场,共赴一场春日的运动盛宴。

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在接下来的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提到:本次运动会是加强体育工作,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抗挫折能力、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意识、集体主义精神等方面一次大检阅,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全体同学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积极参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绿接下来,运动会在一声枪响下,正式拉开了序幕。茵疆场上,学子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跨越险阻征途。赤红的操场,盛着晶莹露珠的茵茵草坪与师生的欢声笑语勾画了一幅热情洋溢的青春画卷。运动员们笑容自信,精神饱满,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此次运动会上用实力展现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无限青春活力和激情展示师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取得更大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