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教师们与新校区的“磨合期第一课”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4-20

图片15

学校邀请工程师对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进行讲解

图片16

老师们认真学习多媒体使用细则

图片17

王利军老师询问手机投屏问题

图片18

老师们讨论多媒体设备使用方法

“屏幕上可以呈现双人板书了!”“黑板上的板书也可以保存下来给学生随时查看了。”“这教学设备真的是越来越高级了!”……

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时代变革,教育能否跟上科技的步伐?在越来越完备的基础环境之上,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学生学习体验、提高教学质量,如今已是教育行业发展大势所趋。近日,随着高二年级顺利入住新郑校区,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提前引入了一批先进多媒体教学器材,并于4月16日—18日进行连续性的教师“信息技术”培训会。

会议开始,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对高二年级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处于“磨合期”的老师们提出新要求——尽快将教育教学设备研究透彻,以高科技为导向,重塑教学新形态,打造“数字校园”。随后,技术工程师从多媒体使用、各学科应用软件和开发工具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

高二年级化学教师李健如欣喜地说道:“之前信息化工具在我教学课堂中的运用主要还是PPT和视频。现在依靠这台多媒体设备,可以实现手机和白板同步,便于当堂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另外,电脑中还配备各学科专属动画、模型,让学生看得更直观更清晰!”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也表示:学校为更好实现融合教学,推动建设数字教室所引入的这种多媒体设备可以更便捷地将学生代入到体验式的学习中。相比传统工具,新技术能大大增强教学的交互性、体验性。

面对教育信息化的时代潮流,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新校区在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上走在了前列。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如何让前沿科技融入实际教学、推动教育提质增效?这将是全体“四十四高人”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时代向教师们下的“挑战书”,相信郑州教育也将在数字化的道路上“链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