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5-08

0-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

1-张校长致辞

张校长致辞

2-程金桥老师做演讲

程金桥老师做演讲

3-唐亚鹏老师做演讲

唐亚鹏老师做演讲

4-邹子然老师做演讲

邹子然老师做演讲

5-李振江老师做演讲

李振江老师做演讲

6-掌声雷动

掌声雷动

7-评委打分

评委打分

8-颁奖

颁奖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在五四运动第104周年之际,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以“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副校长刘长庚、王景义、张韶锋,工会主席杨海艳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评委成员由侯丽敏、李玉珍、苏浏芸、范许要、刘登、赵泉、李丹、陈光军、孙宝剑9位教师组成。比赛由段忠奇、张馨戈主持。

比赛开始之前,张校长殷切嘱托各位老师,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实现师德素养、教师形象、服务水平、教学质量的“四个提升”,为把我校师德建设推向更高层次和境地而共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教研组、行政组精心准备,积极报名,推选13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严谨治学、奋发进取的师风,鞠躬尽瘁、乐于奉献的师德。围绕演讲比赛主题,结合教师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讲述个人在教学工作实践中对学生进行关爱教育的心得体会,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他们的演讲激情洋溢,平凡中见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各评委从参赛者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部分进行评分。经评选,李琬琼、唐亚鹏、边雯、程金桥、张梦欣荣获一等奖;邹子然、雷艺文、贾姿、郭肖桐、秦汉珂、楚天祥、张思家、李振江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