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改革开放45周年历史知识竞赛”为培养“中华崛起”事业继承者助力
责编:邹子然 发布日期:2023-04-20

1高一年级历史学科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高一年级历史学科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2同学们认真专注,沉着答题

同学们认真专注,沉着答题

3任课教师细心批改试卷

任课教师细心批改试卷

4试卷整理分类

试卷整理分类

5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一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6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7三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三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放眼观世界,史实通今古;不忘来时路,走稳前行路。2023年是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为更好地发挥历史学科的教育功能,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与历史使命感,同时拓展学生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近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历史教研组举办了一场以“改革开放——腾飞四十五年”为主题的历史学科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限时试卷作答形式开展,高一年级600名学生积极踊跃参与。


考试题目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充分融合政史地三科,从不同维度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考试现场,同学们沉着应对、思维敏捷、审题仔细、回答迅速,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学习成果。

4月18日,在历史学科备课组的积极配合下,最终学科知识竞赛成绩优胜者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获得了学校的“学习奖励品”。

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也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历史知识,更激发了学生对历史学科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学习过程中更加注重关注现实生活,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努力学习,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成为改革开放的继承者,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历史学科教研组长张国良老师也表示:历史学科教研组将继续创新教学模式,以学科活动为抓手,拓展教学阵地,丰富学科核心素养培育方式,在不断提升学生知识和能力的同时,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情怀,练就学生“眼观古今中外,心系国际民生”新技能,推动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