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名师风采
承亚杰
责编: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3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记郑州四十四中青年教师承亚杰

承亚杰,高三化学教师,2016年以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进入四十四中担任高中化学教师,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活动中多次获奖,所带2019届高中毕业生在郑州市一测中取得成绩良好,在“六校联盟”中化学单科排名第一。

百炼成钢铸青春

点击看大图

岁月砂洗,磨砺成金!她活泼开朗,兴趣广泛,与学生关系融洽。在工作岗位上她积极进取,并凭借年轻教师的年龄优势,在工作中逐步形成了“师生相处和谐,情知互动,寓教于乐”的教学风格。杏坛春秋,书写了她教书育人的喜怒哀乐;讲台岁月,浸透着她不懈追求的炽热深情。她深深地爱着自己所从事的神圣事业,默默地在三尺讲台挥洒她的青春。

花样教学促发展

点击看大图

承亚杰老师利用化学学科独特的魅力来吸引和感染学生,使其自觉、自愿、积极并富有创造性地参与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学会做人,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学会方法。每个学期她都会有针对性的举办学科活动,让学生从生活中感知化学,从心里爱上化学!她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实践,教学时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

严谨执教思进取

她始终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在教学之余,不断给自己“充电”,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十分重视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2017年申请在职攻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在教育路上,她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训诫,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严于修身,严谨治学!她说:一个人只有把聪明才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才能做出更出色的成绩,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学校是希望与未来发生的地方,有幸身在其中!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坚定执着,是一份坚守;苦尽甘来,是一份追求。高三的日子如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她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不离不弃的推动者、支持者和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