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名师风采
郭春善
责编: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3

在平凡中铸就不凡

                                                          ——记郑州四十四中数学教师郭春善

在三尺讲台上,三十一年的耕耘付出,让他桃李满天;三十一年的一线坚守,使他德高望重。三十一年来,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恪尽职守、孜孜不倦,是他为后来者树立的标杆;三十一年来,在厚重的育人工作中播撒爱心、默默奉献,是他让学子们温暖了心田。作为班主任,“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懂感恩、做好人”是他所带班级出类拔萃的标志;作为年级长,“讲团结、肯奉献、思进取、敢创新、只求实”是他所带年级创造辉煌的源泉。他似乎忘记了岁月的斗转星移,始终走在学校发展的前面,始终站在莘莘学子的身边,默默谱写着教育的春华秋实,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钦佩与赞叹,他就是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的数学高级教师--郭春善。

点击看大图

从教三十一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成绩。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他曾经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百名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批骨干教师”、“河南省优质课教师”、“全国数学竞赛河南省优秀辅导员”、“郑州市优秀教师”、“市青年科技专家”、“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郑州市高考先进个人”、“市优秀教师”、“市高招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点击看大图

郭春善老师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他热爱教育事业,勤奋务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治学严谨,业务精湛,教育教学成绩突出。2000年所教学生穆亚东获河南省高考理科状元,2004年教所学生杨森获河南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张璐获河南省高考文科第二名。他关爱学生,文明执教,深受学生爱戴;他为人师表、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深得领导和老师好评。

点击看大图

郭春善老师连续多年在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担任年级长工作。他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影响、带动了整个团队。日常与老师们交流时,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教育的本质是育人,教育的内涵是爱与榜样”,“要会换位思考,深切体会学生感受”。郭春善老师要求老师们要“把心交给学生,努力创造适合于每个学生发展的教育”,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以更好的状态帮助学生成长。老师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为同学们做出榜样。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团结同志,所在年级和谐积极,是学校最优秀的年级组,他所带的2007届、2010届、2013届、2016届高考成绩无论一本、二本、三本还是专科人数都取得了学校历史性突破。

郭春善老师深信,作为师者,必须不断地完善自我,不断创新,在教学中顺应时代发展,培养他们的团结与协作能力,探究与创造能力,提高学生多方面素养,帮助他们实现理想,丰富人生,进而也让自己在探索奋斗中从平凡走向不凡。校园里、操场上、教学楼里时常都能听到郭春善老师面带笑意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耐心倾听学生的烦恼,以睿智的语言为学生解答成长中的困惑。他常常说:“我们四十四中的素质教育,是尊重学生,坚持维护学生权利,发展学生身心的教育,这将会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的郭春善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让学生们领略到了师者的人格魅力,也让同样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我们相信,有郭春善老师这样的师德典范,郑州四十四中的老师们一定会更加爱生敬业、奋发向上,和学生们一起鼓足干劲,再创佳绩。